EN

参会嘉宾

Muhammad YUNUS
  • 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格莱珉银行创始人,CAFI 高级顾问


    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1940年出生。孟加拉国经济学家,孟加拉国乡村银行(Grameen Bank,也译作格莱珉银行)的创始人,有“穷人的银行家”之称。他开创和发展了“格莱珉微额贷款”模式,专门提供给因贫穷而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创业者,帮助他们脱离贫困。

     

    至今,格莱珉银行在孟加拉国服务了900多万低收入家庭,银行还款率达到99%,成为了金融界的奇迹。格莱珉银模式复制到美国、墨西哥、土耳其等41个国家,惠及全球1688万个低收入家庭,在世界范围内被证实为一种具有可持续性并能有效消除贫困的模式。2006年“为表彰他们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尤努斯教授与孟加拉国格莱珉银行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014年12月,尤努斯教授创立格莱珉中国,为中国的低收入女性提供金融服务与社会支持网络,助力中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事业。2019年起,格莱珉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在中国深圳、陕西、河南开设十个项目点。



大会报道
会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