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参会嘉宾

樊启淼
  • 世界银行战略和业务局局长


    樊启淼,资深发展专家,先后在世界银行、私营部门和学术界有超过35年的专业经验。

     

    樊启淼先生1991年加入世界银行,目前担任世界银行发展政策和伙伴关系常务副行长办公室的战略和业务局局长。在此之前,他就职于世行公平增长、金融和制度业务组,在此之前历任世行孟加拉国、不丹和尼泊尔国家局局长,在基辅担任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乌克兰国家局局长,在金边担任柬埔寨国家局经理。在担任这些职务期间,他负责监督世界银行在这些国家的项目,并推动与政府对口部门、民间社会和其他发展伙伴的政策对话。此前被世行,派驻前苏联和南非工作,成为世行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经济学家/高级经济学家,他还曾担任过世界银行司库副行长的高级投资官员。

     

    在加入世界银行之前,樊启淼先生曾在英国伦敦经济学院与江西财经学院担任过研究员。


    他拥有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江西财经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樊启淼先生在投资环境和经济转型方面发表了大量文章。

大会报道
会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