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参会嘉宾

Qamar SALEEM
  •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金融机构局亚太咨询业务总经理


    卡玛尔·萨利姆(Qamar Saleem)是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亚太金融机构组咨询服务区域经理、中小企业银行与供应链金融全球负责人。卡玛尔负责的IFC金融机构咨询服务业务覆盖近40个国家的200多个金融行业客户,在10个主题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中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气候金融、数字金融、住房金融、农业金融、性别平等的金融。IFC的中小微企业银行和供应链金融咨询服务致力于帮助全球金融行业在市场、金融机构和企业层面开展和拓宽中小微企业银行和供应链金融业务。


    卡玛尔在全球多元商业银行业务和业务转型方面积累了27年以上的经验。他是一位公认的发展金融专家,致力于推动IFC在亚洲的金融机构客户积极促进包容性、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数字经济。他也是中小微企业银行和供应链金融专家,在推动中东、北非、东欧、非洲、拉丁美洲、东亚、中亚和南亚的金融机构开展中小微企业和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他在全球众多中小微企业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知识分享论坛中担任特邀演讲嘉宾、意见领袖和培训师,并指导各私营和公共部门实体合作,帮助加强支持机制,提高金融包容性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的包容性。

     

    入职IFC之前,卡玛尔曾与国际性银行如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多个新兴市场的大型区域性银行有业务往来并服务多个新兴市场。卡玛尔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拥有战略、业务转型、中小企业银行业务、企业领导力、供应链金融、信贷、风险、贸易、财务、销售、交易银行和产品管理等领域的多项证书。

大会报道
会议反馈